close

在昨天的文章裡提到把Update Cleanup tool裝在WES7上且如何透過視窗的方式執行。不過今天的文章就要交各為如何透過Commands的方式自動執行要刪除的temp files,方法如下:如果有懂的地方可以參考這一篇這篇,雖然是針對XP跟Win7做介紹,但內容卻是大同小異。

1. 裝完上一篇的KB後會出現一個註冊表叫"Update Cleanup"在HKLM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VolumeCaches的位置上,沒裝是不會出現的。然後在HKLM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VolumeCaches\Update Cleanup底下新增一個DWORD機碼叫StageFlags為1。(設為1的話是讓cleanmgr在下次執行時會自動的檢查你所設置的排程工作。)

Cleanup_11_3

2. 在WES7的執行下cleanmgr /d c: /sageset:n (/d 是參數指的是要對哪個槽做cleanup,/sageset是參數指的是要在哪個步驟刪掉哪些檔案,如下圖敘述。) 如果我下cleanmgr /d c: /sageset:1 代表我在第一次執行時要刪除"Temporary Setup Files"跟"Downloaded Program Files",而我又下了一次指令cleanmgr /d c: /sageset:2代表我在第二次執行時要刪除"Debug Dump Files"跟"Old Chkdsk files",依此類推到n的值為65535。(n從0~65535)

Cleanup_11 (1)

一旦設定完後再註冊表裡會多了幾個值(StageFlags0001和StageFlag0002)如下:

Cleanup_11_4  

3. 上述的兩個步驟只是設置而已,真正要讓cleanmgr執行是要靠參數:/segarun:n。以上述為例,當我設定完後要跑cleanmgr時,指令為cleanmgr /d c: /segarun:1,Disk Cleanup Tool會幫我們清掉"Temporary Setup Files"跟"Downloaded Program Files",然後第二個指令接著再下cleanmgr /d c: /segarun:2,此時Disk Cleanup Tool就會清掉"Debug Dump Files"跟"Old Chkdsk files",直到所有的n都被執行。

4. 因為是下command的方式,所以並不會有大視窗跳出,而且也可以設定時間要哪時執行cleanmgr,實在方便的很!

arrow
arrow

    TsaiB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