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inect SDK 1.5 已經release出來,這一版跟前一版v1.0不一樣的地方是

1. 近距離骨架追蹤強化: 離sensor 40公分(16 inches)可以被追蹤到。這一版的追蹤速度比上一版的快,所需的CPU resource也比前一版本來的少。

2. 坐姿模式骨架追蹤:前版骨架追蹤時人物必須站著,以利sensor追蹤從頭到腳的節點。現在有了坐姿模式,新版SDK可以忽略下半身的節點,只在乎上半身的10個節點。

 

IC534688     IC534689

(來源出處)

3. 臉部追蹤:從Develop ToolKit可以將臉部的特徵轉成透有的3D架構。

4. 開發工具:v1.5多了新的libraries,samples,還有一些resource讓使用者透過新版SDK可以更容易開發AP(不過v1.0版的source code有些好像不能只換個reference就可以run在1.5上!唉....要大改囉~~~)

5. Kinect Studio:提供了一些測試的工具,透過Kinect Studio來播放、錄音還有抓Kinect Data的bug

6. 語音辨識功能:新增了可變式語言。語言有en-US、en-CA、en-GB、en-IE、en-NZ、es-ES、es-MX、fr-CA、fr-FR、it-IT、jp-JP,不過中文還是沒有被include進來,所以要等到中文語音辨識可有的等了。

 

我最有興趣的是Kinect Slideshow Gesture功能,透過手勢達到翻頁功能,而MS也給了我們Sample code修改,我曾試著將codine4Fun裡的hover button功能套用在SDK v1.5上,但很抱歉的是Coding4Fun.Kinect.Wpf.dll和Coding4Fun.Kinect.WinForm.dll只能支援v1.0,所以要在v1.5版上玩到hover button控制項,也是要等一段時間了!

Coding4fun releated link: http://c4fkinect.codeplex.com/releases/view/8152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inect SDK coding4Fun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B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